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宇宙鐘的晨鳴(二)—返觀自照:末世之醍醐佳釀(下)

夜空星星低語——星象密

    在此,需要引一個占星學領域中的名星象密Astrological Code碼雖出自《聖經》的故事章節卻有别聖經》,中可以把一些不同宗教派系的修行串及聯結成一套合乎新纪元的修行要,更因為它的綜合性幅度的概括性,也可供如今任何(先前)宗派的修行者在改而信受大道法門時作印——因為現代修道,需要先以要務。

    例如,在佛學領域中的觀照,有四相(我相人相、生相、者相)無常(無常、珍惜有限人生而不)四念處觀(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法無我)等等,都可供跨越教門門欄之正修行理念作考,是不應該於門派之而加以排斥的。耶另一著名的神餅數四千人吃肚子而赶路回家回家既是回到理天餅數食代表一省(=七日=七曜{日、月、金、木、水、火、土}=) (一省=反省。既是少目;正如在三寶心法的印證五餅二魚即精神生命之究竟靈糧所提到的雙目代表樣,因此少目既是的象)。通自照化心念,尤其是要眼耳鼻舌(餅的象徵)以回一心——既是周公大,也既是三寶心法叩首懺悔,是三寶(合同)用。所以,二魚指向第一—玄五餅指向第二—口餅數代表第三合同(叩首法、心念收)!整而言都是精神生命之究竟靈糧倘若引用中文同音,而四千人子可以合成四季,既是的意思,所以耶四千人子所要傳達的精神(精神)過於()四季(四千人子)()——無常相吻合。連結叩首懺悔三寶心法修持上,就是要常透向上天叩首、心自及反省有否在修道的程中度光。若没有求道並深入地究這類密碼,一般教徒在信受主穌的歲月中,都未必能把(次到教會祈禱) 聯結到上。

    代哲人有如此的人生略:自省是人的本能, 所有人有自省的能力。人不懂得自省是因為人習慣向外看, 沒有向內反照自己的習慣, 久而久,自省力就逐漸退化了。然而,道之人透過這心念收行叩首,所投射出形象鯨魚座的外形象是可以相乎照的。

 

七餅數魚——懺悔的意義心回一念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論語學而第一》)文的意思是:我每天必定用三件事反省自己:替人事有没有不力的地方?朋友交往是不是有不信之師長授有没有複習曾子所言一番格言,大致上被世人為是代儒弟子的必修之課、必省之事、必之行

    上,以先天解行分析,確實可指向三寶心法既是(第五官——玄),指人人内在的真本性(佛性)自性(Spiritual Self)字是指肉身的界天(看下),也可照在三業——身業、口業、意業的修上。既是指:在修道程中需要身口意上自我反省,合乎三寶心法的修持

 

   為人謀而不忠乎?——聯結到合同——子亥上,屬於象天(佛家欲界),既有形有象的人界,天一大天、人一小天,象天在人身既是膈膜以下的身驅部分(腹部),是下丹田精力的能量源流。止有没有忠良心本性?好比有没有主人上司正如求道人在求道的當下手抱合同——子亥所立下的十大愿(本愿-->字的另一個寫法是,所以十大愿也既是本愿),是本性的流露。那,平日的一切言行有否背良心的本愿(良心的本意愿——良心是主,肉身是,肉身所行有没有忠於良心的意愿)呢?所以,透叩首向老悔、心自、自我反省,正是以叩首來落合同的心法真以佛家而言是在淨化身業;以道家而言既是精化的初步阶段;以耶教而言既是拿三天在鯨魚肚内祈禱懺悔的第一天(以下稍做解);以回教而言,既是按伊斯兰教三日必葬,葬必從儉(三日聯結上或者象三界天必葬既是一指{字是得受(丿)}、開啟玄關之後左手,有如蓋棺禮把人心()安葬,回教徒修行也是在要保持一顆誠敬的清)從儉的意凈化物

   與朋友交而不信乎?——聯結到——字真上,屬於極氣(佛家色界),既有形天界一大天、人一小天,極氣在人身既是膈膜上、以下的身驅部分(胸部)丹田(檀中)(肺活量)能量源流的言行有没有心口合一在朋友之的交往有没有守信用屬五行中的,位中央,常言道信能四端而兼,恰好的管道在此也肉身的中天()形的朋友既是聯了六萬多年的真本性自性?佛經中主依然、又叫做。如今,求道大多都是悟而被指引及確認出身上的自性佛(時緊急而古时候的先修得改為如今的先得修之故,因此上天恩準有緣的善男信女在未開悟之前能够求得寶貴的大道、找回自身的佛性),所以廣義而言每一位修道人的自性堪自性自性未來佛,而義而言,「將來某年某月,某位大德本身既是勒佛的身,只待確認,他繼東第十七代祖的化身之、重重整天盤(但是尚需理性處理而非「信仰狂熱」地盲目推崇)在求道儀式中,明師一指的一瞬早就把内心深处的朋友——自性勒佛到您家中、交,然而下你相(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又或是半信半疑呢?又或者是當時姑且能够信受,但遇上考驗卻又因意志薄弱而生出疑心?倘若如此,這都得在平日獻香時向上天的,才能道心永固,叩首意義也在其中。五字的字真(The Five-worded Unscriptural Sutra)是遇時的呼救訊號,是將來靈性關的口令,也是平日降服心魔雜念的法句,假若心存懷疑則用之效。因此,重點也在相信的力量——信力!

    字恰恰是在行作揖雙手合攏相握内在兩拇指相扣而形成杯子型的手勢、靠近鼻子時的形(鼻子是呼吸器官,呼吸代表極氣) 朋友既是指自性佛既是——的作揖手勢和鼻子附近的自性佛朋友合!完全符合了周公大預備動作。(一穴=在一洞穴)不信乎(裏面的自性有否不相信)?求了道要自我反省有否任性地出言毁正道?或有否因渡人方法不而令他人反感、以致招惹毁(也需要自我反省)以佛家而言是在淨化口業;以道家而言既是的中期阶段;以耶教而言既是拿三天在肚内祈禱懺悔的第二天(以下稍做解)

    傳不習乎?——聯結到——生死上,屬於極理(佛家色界),既天界,天一大天、人一小天,極理在人身既是上、泥丸宫以下的身驅部分(整個)丹田能量源流師傳授的心法有没有常常複習字的剖析——ˋ立的人是可以載『法』的交通工具」——指可以得受真傳的求道人的身驅法器ˋ()自性方(求道人身上一橫直皆一寸的方塊面積)的甲骨文是古交通工具的形象,最性的是有明車輪而在求道式中,師在求道人關竅前順時鐘以及逆時鐘地劃圈,才開啟來,劃出的圈圈也可代表車輪。由此很容易令人想到佛家所輪常。所以傳不習乎?既是求得真有否常轉性理真,好心性常生法喜?——生死竅意義也可在懺悔中體現出,既是一念,做到淨化意念以佛家而言是在淨化意;以道家而言既是煉神還的深入阶段;以耶教而言既是拿三天在鯨魚肚内祈禱懺悔的第三天,而後來鯨魚吐出既是象元神被——的阶段可以自由出入肉身壳、遨游宇宙(以下更深入地解)

    由此可知,七餅數魚的神啟示既是七日(七曜)(反省)的精神食,而其中的究竟意義於求得三心法後、通過周公大叩首以便(七曜)一念(反省後的清)的效果。在天上的星座中因造型上相近,可以照在周公大叩首的形象上的,唯有鯨魚座了。星象中的「鯨魚只有前腿後半身是鯨魚的下身和尾巴,像修道人以周公大跪着叩首的形象

     鯨魚Cetus (Whale)的主星是Miraミラ,是的意思。然而日文的片假名ミラ MIRAMIRROR(鏡子)相同的。修道人以周公大跪着叩首,其中關鍵在於觀自,英文名既是Reflexion(也有「鏡子中的倒影」的意思),使自己心湖的恢靜,好比一面可以反照的鏡子一樣。唯有通觀自才能使靜的心性全面也是一項難得的——Miraミラー!在忘我的叩首中才能真正地體現剛經中所:凡所有相皆是見諸相非相,即的意境七餅數魚的神像是「四千人,而所有相的英文翻譯詞既是ALL FORMSFORMS詞可以剖析成4 Ms,四MMMMM也既是古羅馬數字的四千!以此推,四千人MMMM,以文字對照的解方式行分析也既是所有假相All Forms的意思。《剛經》中照所有相皆是就是宇宙的究竟,而那也就得先悟出勒是自性宇宙中的才行。

    在《三寶心法的印證——「五餅二魚」即精神生命之究竟靈糧》中有提到南魚座,英文名South可以引申出五千人縮寫對稱把相同的解方式套在「鯨魚上,「鯨魚」的英文名Whale前面的Wh-倒成4M(Font=OCR A Extended)」,既是(4——阿拉伯數字的『四』)M(羅馬數的『千』)」——四千,剩下的ale前面的M重新再作合既是Male——男性、乾道的意思。由此可知,為何聖經章句中另在括號中不包括女和小孩在是因為有星象密碼的存在。而且,恰好鯨魚座是南方星座,以先天八卦而言南方既是乾卦乾道,既是男性「五餅二魚」奇蹟所的有12籃子靈糧碎片,象手抱合同右手指節上的十二地支,即指向「以周公大禮叩首的求道後之日常功課;然而「七餅數魚」奇蹟所剩餘的有7籃子的靈糧碎片,象徵公大禮的叩首,因七日七曜——即指向「收攝七竅心回歸一念返觀自照學會叩首禮之日常功課。

 

觀自照中淨化身心性

    如今,每當入冬的夜幕低垂,我們不難在南天的星空中觀測到這一個數千年以來令古人匪夷所思的、散布着神秘色彩的「鯨魚座」。無數的學者都一直在盼望能破解環繞在這一個星座上的神話意義、想要異想天開地找尋蛛絲馬蹟,以便透徹地窺探與還原歷史的真實情節,看看是否在數千年前實在地球上曾存在過這麼一類的龐然怪物,但是,永遠尋獲不到正解答案的探究也可能會是唯一結果。當滿天星座的點點異彩迎入眼帘之際,別忘了靜下心來凝聽每一顆星耀所釋放出的沉默訊息。而「鯨魚座」就好像是在偷偷地告訴我們「如何以周公大禮叩首、悔與反思,並淨化身、心、性」的玄妙含義哦。尤其這一則有關「鯨魚座」的星象密碼,就能夠巧妙地聯系到三寶心法上。若想做一個名副其實的「寶瓶天使」,也必需要在返觀自照上下足功夫。

 

一句只有約拿魔的人

約拿  路加 11:29-32
    當眾人聚集的時候,他們基於對形象的執著與貪求顯化的妄想心、想要看神蹟,耶穌開講說:「這世代是一個邪惡的世代。除了約拿(公元前七世紀的一位先知,因拒絕到尼尼微傳道,結果被大魚吞食三日三夜)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 (11:29) 約拿怎樣為尼尼微人成了徵兆,人子也要照樣為這世代的人成了徵兆。 (11:30) 當審判的時候,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她從地極而來,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看哪,在這裡有一人比所羅門更大。 (11:31) 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就悔改了。看哪,在這裡有一人比約拿更大。(11:32)
    上帝要約拿到尼尼微城(古代亞述帝國的重鎮之一)去傳話,這本是一種崇高的使命和很高的榮譽,也是約拿平素所向往的。但基於一種畏懼,感到自己不行,想回避與推卻。這種畏懼心理心理學上稱之為「約拿情結」。尼尼微的本義是「魚的家鄉」。生於2000年前的希臘歷史家狄奧多羅斯聲稱尼尼微是個四角形的城市,四邊共長480斯達地,周長相等於96公里。聖經論述指出尼尼微是個極大的城,要走三天、才走得完。有考古學家認為「巨魚吞噬約拿三天」很可能一種隱喻,事實是「約拿航海時迷航了三天而當時正是靠着鯨魚座認方向才漂回到岸邊」,因為鯨魚座的形象也實像一個人跪着向上天祈禱,如同「在巨魚的腹中祈禱」! 
耶穌所說的:「這世代是一個邪惡的世代」其實是指「現今的廿一世紀」這個世代。因此﹐所謂的「約拿怎樣為尼尼微人成了徵兆,人子也要照樣為這世代的人成了徵兆」﹐恰好指向「聖道大開普渡(人子重臨人間)的機緣」。假使以星象來解說,鯨魚座的末端處在寶瓶座與雙魚座之間的下方,果真有那歷史性的「三天在魚腹中」的話,那想必是從18/220/2「寶瓶雙魚交替時段」的前三天。假設把「日號與月份之間的斜杆」肅直的話,所展現的密碼正是——從18122012的年份。這關鍵性的時段既是約拿在巨魚腹中祈禱的三天」,也可引用「、泰陽開泰的卦象作交待。而今年剛好是2012年﹐是約拿被巨魚吐出來並克服了心理障礙、決定勇敢地肩負起使命的一天﹐對照在現今多事之秋的局勢上,是「寶瓶天運」的象徵性元年﹐更應當是修道人為真理共見證的關鍵年度。歷史中的約拿最終成功地勸導尼尼微人悔改﹐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勇於開荒渡眾的白陽修士們終究一定能達成使命﹐渡化有緣種子回理天。

    1812年,是一個於考古界中具有象意義的、開啟西方古文明謎團的年份。瑞士考古學家貝克哈特就在這一年到約旦南部進行了調查,發現了一個雕刻在岩石上的夢幻王國——佩特拉。在充滿阿拉伯神秘色彩的約旦,南部荒涼廣漠的一隅大地有一處謎團縈繞的古代遺址,這處遺址的名字叫「佩特拉Petra」。在希臘語中,「佩特拉」是「岩石」的意思。正如它的名字一樣,佩特拉城就像一個巨大的巢穴開鑿在灼熱的岩壁上。依山崖而建的佩特拉古城,是建筑史上的一個奇跡。根据希臘或羅馬神話傳說,英仙柏修斯(Perseus)用砍下後的蛇髮魔女(Medusa,one of The Gorgons)的頭、以她那雙眼睛使「鯨魚海怪」變成了石頭(Petra)。因此,1812這一年就和鯨魚座相關的密碼對上了——順理成章地象徵「古先知約拿在『石頭鯨魚腹中的第一天』」。復卦有重新出現或恢的象意義意味着佩特拉在考古界的重現、初露曙光

    1912年中的歷史大事是﹐元旦孫中山宣誓就職,宣告中華民國成立。1912年1月3日,中華民國臨時政府成立;28日,各省代表會議改組為臨時參議院,成為臨時政府的最高立法機關。1912年即象徵「古先知約拿在『石頭鯨魚腹中的第二天』」。台灣的地形像長形的臼石杵(Millstone's pestle)﹐由此可以和石化的鯨魚海怪作聯結臨卦有面臨改革或迎接新格局降臨的象徵意義意味着中華民國「臨」時政府成立,也突出孫中山先生成為「臨」時大總統的徵兆

今年,2012年即象徵「古先知約拿在『石頭鯨魚腹中的第三天』」。大可拭目以待地看有何重大的歷史事件發生。但是,想必也離調和」的泰卦吉兆、以及「被吐出鯨魚腹」所代表的「置之死地而」。
類同約拿需要在鯨魚腹中祈禱與懺悔﹐如今已經被物質享受形象、神蹟沖昏頭腦的人類﹐應該更虛心的凝聽大地的反饋聲音(注重)、注重身心性的淨化、正視與緩和核武危機等等﹐方為上算﹐以迎合寶瓶天運心靈圓融的大時代。這也可說是鯨魚座所要帶給現代人的星宿法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