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三寶心法的印證——「五餅二魚」即精神生命之究竟靈糧


三寶心法的印證「五餅二魚」即精神生命之究竟 (先天大道之三真傳:天命真傳」、「心法真傳」及「真傳)
「五餅二魚」是聖經裏一則膾炙人口的故事。有一次五千眾人跟隨耶穌到加利利海邊的山坡上(這五千人眾不包括婦女與幼童),聽祂講道後天色已晚耶穌關心眾人需要食物,於是問門徒有什麼可以讓眾人吃飽的?門徒很為難的說只有二十兩銀子,就算全部用來買餅也不夠大家吃。這時使徒安德烈在人群中找着一個孩童帶有五個餅兩條魚便交給耶穌,耶穌為這餅和魚祝福後,餅撕碎門徒分給所有在場至少五千個人。眾人都吃飽了,耶穌吩咐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糟蹋。結果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約翰福音六章19-13節)
先天解: 耶穌當時「以藍天為屋頂、以草地莊嚴佛土」集合眾人,這般景象可以形成易經中的火地晉卦
(而其實「晉」的象形文字和「普」字相近,含義也相通),即「太陽(
)普照大地( 

)的卦象」。對照在現代靈修領域的局勢,就是「道大開渡」的跡象。
「五千人」代表「內心渴望取得五和」的民眾。「五和」的「和」可以被撕開成為「千、人、口」,即「五千人口」。「五和(五種內外的圓融和諧)」既是「天和(人能識透天象、體會天心天意)地和(人能愛護地球、保護天然資源)人和(人能和睦共處、相互包容忍讓)事和(人能善用科技、維護世態和平)物和(人能憐惜生物、挽救臨危物種)」。假如您的理想是要把「五和」的環保意識也融入在修德進業當中的話,那么您就像是當時那「五千人」的化身一樣,不局限人數。
以「星座天運」而言,公元2010年被大部分學者認為是「寶瓶紀元」的開端元年,「寶瓶紀元」象征「靈性圓融(Spiritual Perfection)」,手持水瓶的美少年服務生為眾人施「法雨(法語)」的滋潤,代表「上天的使者為眾生施先天妙法」,而從寶瓶中的涌出的水流入「南魚座」的魚口中,「南魚座」代表「眾人心靈的飢渴,需要先天妙法(三寶心法)的滋潤」。「南魚」的英文名既是「South Fish」,而「South」可以分割成「South」,再重組便是「5 thou(thou. thousand的縮寫),就是「5000(五千人的數目)。以先天八卦來說,「乾道(男性)」的「」是在「南方」(恰好代表「魚座」),而且經中的敘述在在的強調,這五千人不包括婦女和小孩,這個中的原因正是「因為需要借用易經卦象作為剖析的工具」的緣故。另外﹐把「魚」字加以剖析﹐部首是「灬(火)」﹐正是晉卦的上卦「離(代表太陽或火焰)﹐ 「魚」字中間有「田」﹐正是晉卦的下卦「坤(代表大地) 」﹐ 「魚」字的上方是「刀」﹐即甲骨文的「魚鉤」。因此﹐「魚」與前面所提到的「晉卦」是息息相關的。如今師尊師母同領天命掌道盤,大道大開普渡,好比開啟了「晉」的卦象,如太陽普照大地一般,就在這個萬物凋零、天災人禍頻增的多事之秋(好比黃昏近了,而經中的五千人也准備离開法場步行回家),善男信女經過有緣人介紹都可以求得超生了死的大道、領受寶貴的「三寶心法」準備將來功圓果滿可以回歸無極理天、我們靈性的故家鄉。
現在來分析五餅二魚所隱藏的真理。那位提供五餅二魚的「童」其實代表第三「合同子亥」;「魚」代表第一雙目」,眼睛末端的「魚尾」即「魚尾」,眼珠移向前面移動並加上瞳孔形成「魚」,而上下睫毛即是「魚的背鰭和腹鰭;「餅」如舌(第二時﹐需要閉上嘴巴﹐舌頭翹起、頂觸上齶),代表第二寶是五字音的「口--無字真經」,而且「餅」的拉丁文字母「Bread」被撕成三片之後即是「1」、「3」以及「read(讀、念)--除了第1和第3寶之外,就是可以(咏念)2(--無字真經)因此整體而言所謂生命」其正是「三寶心法。「十二籃子的餅碎片」代表「掌控在雙手中的12元會宇宙氣數,正當修道人叩首之餘所形成的手勢」,「」字是「」旁有「一十二(上下排列)」個籃子(「十二」也恰好代表手抱合同手指上的十二地支),意味着平日早晚悔和反省的叩首拜拜」正是「求得心法以後修道人所需要作之的日常功」,好比是剩下碎片。借用此三寶心法修持身心性,日久有功可返本還原、明心見性百年以後性回歸無極理天。
總結耶穌所行神跡對末世欲作之預先提示:
1)時間——藍天綠地(卦):將來白陽期(既如今末法時代)明師「照大地」時
2)地點——草地上:「草」字分割成「艹一口十」再重組成「革」字。即「改革」後的新時代,「從太陽升起的東方國家到達太陽下山的西方國家」(正如「晉」卦的顯象) 。恰好,「革」字是「廿O十」,即「2010」(紀元的開端元年)
3)對像——五千人眾:渴望心靈大改革並追求「五和」意識的求道民眾好比星象中的「南魚」,一條不幸落到地面上又不能回到大海的魚當然值得一提的是大道大開普渡的氣數早在上個世紀中期已漸漸形成﹐如今只是諸位修道群眾在前人輩們的帶領之下﹐延續大收元的使命罷了(師尊弓長祖在世掌盤時的階段是「普渡」﹐孫師母接替掌盤時的階段是「收元」﹐如今師尊師母都殯天以後的階段是「大收元」)。然而,在跨入寶瓶紀元的時代﹐這種拯救溺世的意識更加明顯(天顯象、人作用)﹐是一種迎合天時的時代使命。
4)所預示當發生之事項——有緣得法的民眾正如聖經中所啟示的在心靈深處能得到「五餅二魚」精神生命之究竟
  這「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奇事,讓人認識神聖的能力;裝滿十二籃零碎,使人確信神是豐富的;還有那位拿出五餅二魚的孩童,和眾人因此蒙福的信心,成就了美事。由此可見,神蹟的發生是神的能力加上人的信心的結果。
但這個故事並沒有停在這裏,因為有一批群眾,經歷了五餅二魚的神蹟以後,認為跟隨耶穌不怕沒有食物吃,便不惜過海去追隨祂。耶穌清楚知道他們內心所想的不是神蹟,而是因吃餅得飽。於是耶穌對他們說:「不要追求必壞的食物,而要追求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 (約翰福音六27(必壞的食物」是指「物質享受」、也包括「神通的」,都是建立在精神上的,皆不能恒久,甚至還會蝕人的法性,是法性中可怕的寄生蟲。唯有追求法性的醒及德性的究竟圓滿才是真正的」。)
  耶穌所關心的,不只是人們物質上的需要,透過人的勤奮、愛心與施捨來祝福人類的需要,使人不致缺乏;更要緊的是祂要供應我們「生命的糧」。正如祂引用舊約聖經的話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四4物質、神通邪可以滿足人肉體或意上的膚淺需要,卻不能滿足人的究竟心靈。心靈的飢渴唯有從神而來的話語(心法真傳)才能得以滿足。

    講到物質糧食精神糧食﹐孔子也是有着與耶穌類同的主張。

    子曰:君子謀道不謀食; 耕也,餒在其中矣; 學也,祿在其中矣。君子憂道不憂貧。(論語》衛靈公第十五)

    一般解--孔子說:君子用心求道而不費心思去求衣食。即使你親自去耕田地,難保不餓肚子;努力學道,卻可以得到俸祿。所以,君子只擔憂學不到道,不擔憂貧窮。

    先天解--孔子說:「只要是得到心法真傳並真實辦的君子, 一心向道而少費心思求衣食上的奢侈享受(意味着順隨個人環境而懂得知足並感恩,素其位而行);耕也是指那些只是懂得忙於後天工作、為滿足假體需求而辛苦勞作的人早就已經(既關裏的心靈深處)因空虛挨餓了(餒==蒙受靈的饑);學也是指懂得忙裏偷閒地抽時間學道、,就可以(既關裏的心靈深處)得到上天賞賜了(祿=賞賜=月俸外的一食料津=恩受靈的資糧)。而且」字可以剖析成「

--

(左手的尾指、無名指以及中指)(食指交叉以及拇指交叉) (右手的尾指、無名指以及中指) (左邊和右邊手臂形成一個眶)子(「子」的甲骨文是「娘胎中之嬰兒」,也是人跪下來以「周公大禮」叩首拜拜的身形)—因此,」這個字正是「周公大禮」的表象。怪不得活佛師尊說:「入我,出我富。這是指「心靈的財富」。

    台灣有句俗諺:「先肚,後顧佛祖(閩南話) 。」但是,有智慧的人則懂得忙裡偷閑到佛堂﹐給自己的靈性補充精神糧食。

    各位道親﹐您是否有經常到佛堂聽研究班(增長真理的知識)、學禮節以及參與獻香禮節、以進行求道後所剩餘的「收心止念」之功課(「收心止念」即「以十二個籃子收取剩餘的餅干碎片--十二籃子」的十二也代表二六時鐘需要自我反省恰恰是早晚獻香中「愿懺文」的意義)

因此,我們願意從這一期開始,秉持孩童(赤子之心)願意分享「五餅二魚」(先天大道)使眾人蒙福的精神,與親愛的讀者分享我們從聖經裏得到的寶貴信息及智慧話。因為好信息(福音)可以滋潤人的心靈智慧話可以引導我們走正確的道路
以下和大家分享一首很有意義的台語道歌上天的期盼(調寄﹕一支小雨傘)。歌詞內容有提到﹕入佛庭﹐大家鬥陣緣份這呢深﹔遇佳期,就要謙虛道心來精進……通辜負上天的期盼。希望大家也千萬別辜負了上天對眾人的期盼、莫要錯過了白陽普渡的良辰美景。
 Siong   Tian    E      Gi      Pan
上天的期盼
 調寄:一支小雨傘(原曲是日本老一的演歌歌手橋幸夫所唱的「雨の中の二人)
()
  jip     hut    ding            dai     ge    dau    din            juan   hun   dzia    ni    tsim
入佛庭- 大家鬥陣  緣份這呢深
   ô      ga      gi              diô      ai    khiam  hi               dô    sim    lai   dzeng  dzin
遇佳期- 就要謙虛  道心來精進
    li      diôk    tia         hun       meng         dzia   bbue   wan   tan    lo    kan    ke
著聽--  才袜怨嘆路坎坷
  ko      bi       li       na      si     dzia    ki             su    ming    dzia     e      da     ki
苦味你若是吃起  使命才會擔起
    li      ga     wa                  du    ko   ngiam  dzong   si    siu     dô      e    gue   teng
你甲我-  遇考驗總是修道的過程
   hi   bbang     li              ka      da     sit      de   dzin   sim   lai     gian   tsi
希望你- 腳踏實地真心來堅持

()
   siu     dô    lang           se     tseng  kua   pua            bbô     su    lai     tsian   gua
修道人- 世情看破  無事來牽掛
   ge    gau    sia           tseng  sim   gua  ngeok           lin    sing    ka    kui     wa
計較啥- 清心寡  人生卡快活
  mai   tam     jit      si       e       hi   hua              dzô    ha    ban     se     e    wui     hâm
貪一時的虛花  造下萬世的遺憾
 wan    tian    jiu    lin      bu     eng    gai            lin     dzin     siu   tsi     dzia   sit    dzai
怨天尤人不應該  認真修持才實在
   li      ga      wa              ho   siong   go     le               hi    sim    lai     dziap   na 
你甲我- 互相鼓勵  虛心來接納
   ti     un      dua             ng    tang   go     hu  siong    tian     e     gi    pan
天恩大- 倘辜上天的期盼

(
siong  tian      e       gi    pan         siong  tian      e       gi    pan          siong  tian      e       gi    pan
上天的期盼  上天的期盼  上天的期盼...
 
順序:() -->() -->() -->(
 
鬥陣dàu dǐn:新加坡福建話是「做zồ  dǐn,「一起」的意思。
bbǔe:    mǎi:别、不要
ng  tang:不要、不好、切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