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人生的「豪華之旅」

其他參考資訊:

生活篇

更多何老前人的舊照片


輪廻篇

甘迺迪從西德轉生(綜合自舊報章的詳盡版)(中英對照)

因果輪廻的旁證(另加婆媳不和的考古實例)

因果輪廻的旁證()——省思八大誠與勸發懺慧智

因果輪廻的旁證()—— 華夏古卷早有因果論

前世今生的鐵證()——累世修來方得渡(修女轉世實證)

前世今生的鐵證()——五官留型善心存(靈性胎記研究)

 

啟信

鳳飛飛結緣訓文(中英對照)

余金裕求道記(中英越對照)1985年臨危不死

黃河決堤天機碑文——第一手抄原稿重現(中英越對照)

《啟示錄》的真理啟迪():從末日虛驚到美伊戰役

宣化上人的懺悔結緣訓——中英越對照


寓言(先天解/配合身心靈靈修觀)

小寓言,大道理:老婦人和醫生——眼盲與心盲

小啟示 大道理:「靜心」

人生的「豪華之旅」

    一對老夫婦省吃儉用地將4個孩子撫養長大。在他們結婚50周年之際,為了報答養育之恩,4個孩子決定送给父母一張最豪華「愛之旅七日游航程」的船票,好讓老兩口盡情徜徉於大海的旖旎風情之中,以滿足他們倆觀賞黃昏海景的愛好。老夫婦帶着頭等舱的船票登上豪華游輪,可以容納數千人的大船令他們贊嘆不已。而船上更有游泳池、豪華夜總会、电影院、賭場、浴室等,真令他們目不暇給、驚喜無限。
     惟一美中不足的是,各項豪華設備的費用都十分昂貴,節省的老夫婦盤算自己不多的旅費,實在舍不得輕易去消費。他們只得在頭等舱中安享五星級的套房設備,或流連在甲板上、欣賞海面的風光。

    幸虧他们怕船上伙食不合口味,隨身帶有一箱方便麵,既然吃不起船上豪華的精致餐飲,只好以泡麵充饑,如想變換口味吃吃西餐,便到船上的商店買些西點麵包、牛奶以果腹。除了臥房和甲板,便沒有涉足其他的場所。
    到了航程的最後一夜,丈夫想想,若回到家後,親友鄰居問起船上餐飲如何,而自己竟答不上来,也是說不過去的。和太太商量後,他索性狠下心来,決定在晚餐時間到船上的餐廳去用餐,反正也是最後一頓,揮霍一次又何妨。
    在音樂及燭光的烘托下,歡度金婚紀念的老夫婦恍若回到初恋時的快樂。在舉杯暢飲的笑聲中,用餐時間已近尾聲,丈夫意猶未盡地招来侍者結帳。侍者很有禮貌地問:「能不能讓我看一看您的船票?」
    丈夫生氣地說:「我又不是偷渡上船的,吃頓飯還得看船票?」然後不情愿地將船票扔到桌子上。
     侍者接過船票,拿出笔来,在船票背面的許多空格中,劃去一格。同時驚訝地問:「老先生,您上船以後,從未消費過嗎?」
     老先生更是生氣:「我消不消費,關你甚麼事?」
     侍者耐心地解釋:「這是頭等艙的船票,航程中船上所有的消費項目,包括餐飲、夜總會以及賭場的籌碼,都已經包括在船票售價内,您每次消費,只需出示船票,由我們在背后空格注銷就可以了。老先生您——。」
    老夫婦想起航程中每天所吃的泡麵、喝的礦泉水,而在過一個多小時船即將靠岸,不禁相對默默不語……
     故事中哲理的參悟─── 這兩位老夫婦象徵着「剛剛求道的新道親」,老前人曾說過:「新道親大過老阿公(閩南話) 」,事實上「内在修有待改進而且尚未發心的道親們」難道不是如此嗎(只願意吃甜頭﹐並總是等待他人「侍候」﹐甚少自動自發地去服務他人)? 另一方面,「老夫婦」也代表人人六萬多歲(很老很老)的「本性」。4個孩子可代表生命中所經歷的「生老病死」,或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在一個人出生或 「求道」的那一刻,上天已經將最好的頭等艙船票交给了你。您原本可以在物質上、心靈上享有最豪華的禮遇,只要您愿意出示您的船票(只要您有誠意、愿意邁開 修道的第一個腳步,上天都會讓你在靈性上得到豐收的成果──這便是「最豪華的禮遇」)。
     千萬别象那兩位老夫婦一样浪費了頭等艙船票,過着「借泡麵充饑」一般的生活(求了大道而不愿意修持或探究大道的深奥真理,形成了靈修的浪費)。您的後天工作或者將來修道、辦道的先天工作(這是在成全班講臺上講員向班員說的),就是上天賜予您的頭等舱船票,趁還没有下船,您就應該好好享受一番工作的樂趣吧!
      
    也不要象老夫婦的孩子們那樣(在此也可象徵「引保師」),送了頭等艙船票給兩老卻沒有說明船票的用法(指不負責任的引保師帶新道親來求道卻沒有進一步成全新 道親、沒有說明道的寶貴和求道的意義)。更不要在侍者向您要求出示船票時,表示生氣和不情愿──將來百年以後,靈性要是到了三官寶殿,三官大帝要您出示 「求道記錄」(或進一步播看您在世時的修道過程)就由不得您說「不知道」、也由不得您「耍脾氣」了。